每一次都在準備過程及觀眾回饋中又成長很多

去年三月我到CIEE辦公室詢問有關代辦美國大學暑假留遊學課程(小編註:CIEE不是代辦,是加州大學暑期學分班台灣註冊中心喔)。CIEE承辦人員Debbie不厭其煩的向我說明並熱心協助相關事宜,因我已通過托福,於是在她的安排下我順利申請到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(UCLA)修習暑期學分課程。我一共修了兩門課:「從電影裡學美國文化」和「公眾演說」,合計六學分。在「從電影裡學美國文化」這門課上,我們不單只是討論電影劇情而已,在課前我們需預先準備資料,以做課堂主題討論之用。例如某次主題電影便恰巧是討論我喜歡的一本小說「姊妹」(The Help)所翻拍成的電影,課堂上深入的探討整個黑奴制度、種族文化等議題,讓我對美國的歷史有更多的認識。在「公眾演說」的課上,我們除了學到演說的技巧,並彼此觀摩外,每個人需在短短六週課程中準備四次演說,也發揮創意。雖然在過程中,緊張在所難免,但每一次都在準備過程及觀眾回饋中又成長很多。
photo(6)
在美國短短兩個月時間裡,我很順利的融入當地生活環境,也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結為好友。我不僅在學業上得到成就感,也藉此到處遊歷,例如走訪舊金山,拉斯維加斯(賭城)、狄斯耐樂園、環球影城等,增廣許多見聞。最後,在這裡我也要謝謝CIEE,提供有關獎學金申請的訊息。於是在我出國前申請了「公益信託傑森國際基金」UC Berkeley/UCLA暑期獎學金,在激烈的競爭下,我幸運的成為三位得獎人之一,也獲得三學分的獎助(見照片)。在此,我也要謝謝提供獎學金的機構,讓我的出國留學目標更加明確了!
詩涵與獎狀合影1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