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澳洲]我的志工日記- Part 1

我的志工日記- Part 1
2013/7/5 15:47
我在9:00抵達CVA辦公室,CVA 員工Mrs.Karra告訴我現在還很早,所以我就先在一旁的沙發上填表格。接下來抵達的志工是Ben,打完招呼後發現他竟然知道台灣,原來他是元智大學的交換學生,之後又來了一位日本女生,但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。Mrs.Karra先為我們做行前講習,講解安全等注意事項,接下來又來了2個人Toby跟Jarkko。Toby是德國人,Jarkko是芬蘭人,他超厲害會說芬蘭文、瑞典文還會彈吉他 bass 還會打鼓。
1
CVA 小屋
Mrs.Karra 又為我們介紹了一下CVA 小屋。之後就去Raintrees Shopping Centre大採購囉!我們買了2大車的食物,真是太瘋狂了!
2
採購完其實就快3點了,但大家都還沒有吃午餐,Ben大展身手為我們下廚。
我在一旁觀看也學了2手,看起來真的很簡單,而且真的超好吃。
345
每當有人在煮菜時,我都會在旁邊幫忙也是學習,我也希望有一天我也會煮,但我現在只能洗盤子拉。
我發現外國人真的比較獨立,雖然我們年紀都差不多,但他們已經有很多生活的經驗了,晚上大聊特聊了一番,夜深了,我也差不多該睡了。
今天是星期一,我們要開始工作囉。我們這週的team leader叫Nick。我們開車到工作地點。領隊為我們解說附近的生態,例如 Nick 說James Cameron曾經到這裡尋找電影"阿凡達"的靈感。Nick詳細解說的Fig tree的獨特的生長方式,他是依靠吸取別人的養分來使自己更強壯,聽起來很殘忍,但這就是大自然阿。
6

7
這是馬櫻丹(Lantana),有刺和一大叢但是沒有毒性喔,但清理起來會很費力
8
這種植物叫Stinging tree,相信我,這是你在澳洲最不想碰的植物
在工作完畢後我們回到營地,我們自己紮營,這些帳棚意外的很好搭。
9
結束後我和Nick一起前往超市,一路上我們聊了很多有關於澳洲的生態例如短吻鱷、鶴鴕還有我在電視上所認識的澳洲。
10
我的第一次露營!!
睡前,Jake告訴我在睡袋裡最好穿越少越好,因為要讓你的肌膚直接接觸到睡袋,這是他在軍中的經驗談。我照著他的話做,果然很有效!我整晚都覺得很溫暖,我還甚至睡到流汗。
2013/7/9
早上用完早餐後開車前往工作地點,我帶著我的新手套準備上工。我們走下山丘,但因為今天的天氣不太好,我們只工作了一下子就去瀑布欣賞風景。
11
天氣不是很好
12
這條繩子是讓動物可以通過高速公路
13
隧道在高速公路下
14
Milla Milla 瀑布
回到營地後,雨逐漸停了下來,Ben大廚拿了些被淋溼的樹枝放在電磁爐想把他們弄乾去生營火,他想要生營火,但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,我在一旁看他弄得灰頭土臉也覺得累了,便跑去午睡,沒想到一覺醒來,走出帳篷營火已經出現在我的眼前,Ben真的做到了,果然天下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阿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