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澳洲]真的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會多麼Amazing

澳洲環保志工-Chi Ni 布里斯本

為什麼選擇澳洲布里斯本呢?

因為我想在做志工的同時,認識更多朋友,並且練習自己的英文,所以我沒選擇西澳,故事就這樣開始了。

這個志工行其實決定得有些倉促,感覺我行前的準備就只是在前一天買一些防曬的東西、整理行李、換澳幣,帶著一顆熱血心就出發了!前一週的我還在窮緊張,想好多可能會遇到的危險,家人不斷問我去那邊要住什麼、吃什麼、喝什麼、做些什麼,坦白說,在我去澳洲之前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會多麼Amazing。

因為太晚訂機票,所以我們只能提前三天去(在此呼籲大家提早訂班機會便宜很多很多),剛到時我們歷經一番波折才到自己訂的hostel,一路上不斷的問路,還遇到一位台灣媽媽教我們怎麼看公車站牌。覺得在澳洲搭公車火車好貴,所以前三天我們都用走的去South Bank、Queen street。當地物價很高,第一天買了一包2A的巧克力加上從台灣帶去的維力炸醬麵,就這樣吃了一天三餐,偶爾經過pie face會忍不住買一個來吃,就覺得好幸福好幸福!

第一天我們因為帶的延長線電壓不符合澳洲電壓,一插下去就冒煙,而且整個hostel都不能用插座了!(所以大家千萬要小心電器電壓的問題)。

2015 澳洲林奇妮 (16)

星期五早上我們前往青年旅館報到,抵達時還沒到報到時間,所以我就拿行李去寄放,接下來的時間我們都在享受青年旅館的公共設施。

星期一早上team leader開車載我們去志工地點,第一週我們在農場露營,每天早上開將近一小時的車子去到河邊種樹、或清理圍籬、除草等等。每到夜晚,那邊的星空總是讓我覺得彷彿置身於銀河;還記得有一晚,leader突然說要帶我們去看袋鼠,說是那個時間,袋鼠會集結成群,大家興奮得不得了!

雖然最後我們沒看到袋鼠,但是我好喜歡這樣突如其來的行程。Team leader就像爸爸和媽媽一樣照顧著我們,教我們怎麼紮營、怎麼用省力的方法工作、早上為我們煮水煮蛋、晚上為我們煮袋鼠漢堡!

第二週我們去Fraser island,工作內容是淨灘,下午去一個湖玩水,晚上去海邊走走看星星,星星離我們好近好近呢!有一天晚上,輪到我跟我朋友煮飯,原本想挑戰炒飯,但是米實在是太難吃太硬了,只好再加水蒸最後花太多時間,所以我們就做簡單的飯糰而已。

這個經驗真的超酷,因為可以藉由吃到不同國家的人煮的東西體驗不同文化!有一天晚上我們靈機一動,教外國人玩「烏龜烏龜翹」,我說那叫「turtle turtle jump」,沒想到他們玩得超入神,覺得台灣的遊戲很瘋狂。

覺得我這趟旅行的收穫實在是太珍貴了,志工夥伴們我們都說彼此是crazy guy,在一起時總是開心總是大笑,週末一起去lone pine抱無尾熊、一起搭free ferry、回YHA還是一起吃早餐午餐、一起煮晚餐、晚上一起去club唱歌喝飲料、再彼此提醒快點回房間睡覺,做志工很累很累的時候,會有人跟妳說加油然後幫你,那天,我們要離開YHA去機場時,他們還全部的人都出來跟我們說掰掰,一直抱著捨不得分開。雖然現在回台灣了,但是我們都還透過Facebook互相關心,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緣分,我們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語言,但是心靈卻能相通。

坦白說在澳洲這段時間我一點都不想家,因為這個活動給我太多的溫暖了: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