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學習與成長的開始

2016  地點: Brett Robinson  阿拉巴馬州

三個多月的美國生活讓我記憶深刻,一切歷歷在目,很像前幾天才發生的。本來覺得去美國是件遙不可及的事,出國前要辦的事項很多,處理什麼、辦什麼都自己做,這就是一個獨立學習的開始;出發前我做了很多功課也很擔心,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離家飛到這麼遠的地方,而且還得待上三個多月。Brett Robinson是一家很大的企業,沿著Orange Beach就有將近20棟的飯店,每家飯店房型都不太一樣,也會依照被分配的工作地點決定上下班交通方式;我配有一台腳踏車,住的地方離工作的飯店只需要10分鐘,而因為有了腳踏車,下班後的時間相當自由。

在那的工作絕對是辛苦的,我一天是掃3間房間–每間房間通常是三個臥室、三個廁所、一個廚房、一個客廳、一個陽台,範圍實在很大;而且必須要在下午4點前完成清潔讓客人入住,檢查後不乾淨還要重掃,這才是最讓人壓力大的地方。不過工作久了就慢慢能適應且抓到工作訣竅,做得越來越得心應手。我認識了許多國家的外國朋友,雖然工作很累但上班還是開心的,下班後大家一起騎車去超市,到家裡一起煮飯,一起訂外食分享……。

當初想到美國最主要想與外國人交流,改善自己的英文,生活在一個處處是英文的環境中隨時都在訓練聽力,就算一開始聽不太懂,聽久了後都能略懂大意,只要不怕開口大家都會很有耐心的聆聽與回答。生活方面我也快速的讓自己更獨立,學著打理自己的生活;在異鄉當然有艱辛的地方,但每個經驗都是成長與學習。在台灣隨時都能找到早餐店或餐廳買現成的料理,但到了美國為了要在上班前吃早餐,必須提早起床自己動手做;回想起來自己煮飯也是美國之旅深刻的環節之一。在美國生活三個多月說長不長、說短不短,很多事東西方有很大的不同,更有很多感受或經驗是無法一一用文字說明。生活或旅行遇到還是有遇到困難或衰事,但為了克服這些事,我們盡最大的努力找方法處理,這樣也增加了自己的應變能力。

我很幸運遇到好的supervisor ,在工作中甚至還自己排休兩次連三天的假期,去了夢寐以求的邁阿密和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與環球影城,留下許多歡樂的回憶。工作結束後我到San Francisco﹑San Jose﹑Santa Cruz﹑Las Vegas﹑Los Angeles,旅行了整個美西,更是收穫滿滿!回想這趟旅程,不管事前準備工作、買機票或規畫行程到旅行的當下,一切的一切都讓我發現自己的潛能與成長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