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定要再回來的美麗小島

2016   地點: Mission Piont  密西根州

2016年的暑假,我來到這個轉機要轉三次還要再搭船才能到的一個小島-Mackinac island,我是第一個在島上的渡假村Mission Point 工作的台灣人,一開始工作身邊只有牙買加人跟泰國人,泰國人英文都很好,深深感受到自己的不足,但我也一直告訴自己,我會因此英文進步神速的。一開始從沒想過會跟牙買加人變得熟悉,只覺得他們有點難親近,而且感覺不想跟我們認識,但後發現他們很可愛,而且很活潑。令人感動的是,我的牙買加好友知道我英文沒有很好,每次聽不懂他說話時,他都會再用簡單一點的單字讓我瞭解。他要離開的前一天,我忍不住離別的感傷,邊唸給他的卡片邊哭;來到國外工讀真的可以更深刻的體會什麼是「說再見不一定能再見」那種感覺好難受,可是很感謝科技的發達,現在他還會打視訊電話跟我敘舊,真是倍感溫馨呀!

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人這麼久而且還去了這麼遠的地方,我在國外的日子唯一想念的大概只有台灣的美食吧!出國真的可以打開自己的眼界,認識更多的朋友,瞭解更多不同的文化。我真的非常開心自己當初做的決定,參加完這趟工讀會發現:出國會上癮、旅行會上癮,出來玩真的就是要放開自己、心胸寬廣,會吸收的到很多不同的事物。

我想要特別介紹Mackinac Island這個島,登島、離島只能靠船或飛機,而且島上只有馬車和腳踏車兩種交通工具,連救護車都是電動的;島上空氣真的很清新,但不得不說真的瀰漫著馬屎味。不過這裡根本沒什麼污染,景色總是美得像幅畫,到了晚上,只要一抬頭都能看見滿天的星星,甚至還能看見銀河呢!當初來到這個島最不習慣的是晚上大概九點多十點才會完全天黑,一開始很不能適應,明明感覺才天黑一下而已,一回神會已經十一二點了。這是一個可能連美國人都不知道的小島,雖然轉機麻煩,還要搭船,但風景很美、空氣清新、島上的人親切,有美麗的星空、清澈的湖水……種種理由,都讓我告訴自己,總有一天一定要以觀光客的角色再回來這邊享受這裡的美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