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紐西蘭】如果有機會,我一定會再回紐西蘭的!

  第一次我和老弟離家那麼遠,來到了與台灣完全相反文化的紐西蘭。覺得自己很幸運,能有這個機會參加這樣國際化的活動,在這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的19天當中,認識了一個那麼棒的團隊、八位像家人般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,一起渡過這美好的兩個禮拜。

1   2

  第一天到CIEE報到真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!期待可以認識世界各地不同語言的朋友,而害怕的卻也是不同語言可能帶來一些溝通上的阻礙。永遠忘不了剛到櫃檯報到的那一刻,看到一位亞洲面孔、高高瘦瘦的男生坐在椅子上,很明顯就是與我們同一個計劃的夥伴,我默默的坐在他旁邊,想從他身邊尋找一些中文線索,但…什麼都沒發現,直到自我介紹時,他說:「I am Koki. I am from Japan.」,我和老弟不約而同的對看一眼,無奈地微笑,也因此,在這兩週的計畫中,我和老弟的英文明顯進步不少,還有日文哈哈,雖說不是很標準但至少敢開口。

   我們第一個禮拜的計畫在奧克蘭北部-Atiu Creek國家公園,從總部到那裡需要再拉2小時的車程,沿途風景美到讓人捨不得睡覺,好藍的天空配上綿延不絕的青青草地,偶而點綴著幾頭羊或是幾匹馬,真的好美,因為Atiu creek 離市區太遠,交通又不慎方便,因此我們這個禮拜每天的生活都離不開這裡,聽說這裡有紐西蘭特有的奇異鳥,讓老弟每天都興奮到不行,但也因為奇異鳥的活動時間是在半夜,因此除了在動物園裡,很少人有機會看到野生的奇異鳥。而只要一有空閒我們就會帶著自製午餐到國家公園裡四處走走亂晃,尋找新的秘密景點,每天運動量都非常充足。到了晚上,紐西蘭的星空著實是一大珍寶,躺著就能看見一整片的銀河,美不勝收,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。在工作方面,種樹、拔草、搬木頭、修繕腳踏板是我們這次的主要內容,工作內容其實不會太難,就是需要很大的勞力支出,而我覺得最大的挑戰在於要「聽懂leader下的指令」,不然就要機靈的用眼睛看、伺機而動,重要的不再於工作,而是在工作時與夥伴的交流與合作,那真的是一個好美的畫面。

4 3

  而我們的另一個計劃在奧克蘭南部,一個靠海邊的國家公園,第二週的工作內容相對第一週簡單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我們到一個當地很有名的海邊,因為周末會有一個盛大的音樂節,所以我們提前去整理一下海邊的環境。而這個禮拜陰雨綿綿,不太適合工作,因此很多時候我們都只到12點,下午leader就帶著我們去體驗,當個道道地地的紐西蘭人,我們去看電影、去逛超市、植物園、賞鳥甚至還去游泳跟當地圖書館呢!啊啊還去看馬上曲棍球!!! 真的是超級讚啦!

  最後,最重要的是,真的很喜歡和大家一起相處的時光,一起相處了兩個禮拜,從原本不知如何開口的陌生人到離別時像家人一樣哭得唏哩嘩啦,一起工作、一起討論食材、一起準備晚餐、一起規劃每個周末的旅遊行程,每一段都是很棒很溫馨、無法忘記的回憶啊!喜歡我們像個小型聯合國一樣,在同一個屋子裡就能享受道道地地的各國美食,喜歡一起查地圖、一起探索未知的世界,一起學習個個國家撲克牌的遊戲,一起聊天分享祕密和學習各個國家的語言,永遠忘不了那天晚上我們和Koki一起用google翻譯在溝通,真的超搞笑的。

7  5

  真的很喜歡在紐西蘭這兩個多禮拜所發生的點點滴滴,人生就像是一列火車,永遠無法預知誰會在下一秒出現在你的生命裡,而誰又會消失,唯有珍惜、把握當下,就是最棒的實踐方法。我一直很喜歡蔣勳所說的一段話:「旅遊不只是向外觀察,更是向內反省。」這趟旅程亦是如此,學習了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,有英國、德國、日本、比利時,真的是個很難能可貴的經驗,好棒!如果有機會,我一定會再回紐西蘭的!

6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