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暑期學分班】感謝CIEE讓我完成在頂尖大學進修的夢想

2017 UCLA 暑期學分班
今年初因工作單位提供短期進修機會,我尋遍了國外各大學網站的短期進修資訊,但始終找不到合適的課程。4月初偶然間,我看到了CIEE網站提供的加州大學暑期學分班資訊,並主動聯繫CIEE,承辦人員Debbie不僅耐心回覆我的問題,並熱心提供許多協助,讓我能順利的申請到UCLA的暑期課程及學校住宿。
3個月的UCLA課程遠比想像中的紮實。我一共報名了兩個session,選修了4門經濟類課程,包括計量經濟、貨幣銀行學、總體經濟、個體經濟等。平時課餘需要花許多時間寫作業、閱讀筆記,以及教授提供的資料或文章,因此可以汲取大量的專業知識及提升英文寫作技巧。但此行最大的收穫,其實是課堂文化的衝擊。外國學生總是踴躍舉手發問,或是主動表達自己的看法,而老師也相當樂於回應學生問題,甚至在老師的Office Hour時段,也會看到許多學生主動找老師諮詢。此外,老師總是極盡所能以生動方式讓同學理解專業理論。印象最深刻是某次賽局理論課,老師請每位同學利用手機上網玩遊戲,看最後誰能最接近平均值,等結果出爐,老師再進行講解,相當有趣。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中,雖然仍有壓力,但學習變成是一件相當快樂的事情。

1

在UCLA,每天最享受的事就是漫步在美麗的校園中,學校也提供相當完善的設施,包括圖書館、健身房、購物商店,還有美味的校園餐廳。而週末空閒之餘,我和幾個同學或室友也把握時間,利用公車、地鐵或火車,走訪了Santa Monica、環球影城、洛杉磯郡立美術館、蓋提中心、好萊塢星光大道、格里斐斯天文台、聖地牙哥…等,盡情體驗美國當地生活。其中,我強力推薦格里斐斯天文台,可以俯瞰整個洛杉磯美麗的夜景,相當值得一遊。此外,結帳或坐公車時,店員或司機總是先給你如朋友般的問候,火車隨車員則是以幽默的方式提醒乘客注意事項。排隊或是餐廳用餐,即使不相識,大家也會習慣性的與旁人聊上幾句,處處都可感受到洛杉磯人的熱情與隨興。

23

4

這次有機會來UCLA進修,除了學習專業知識,更重要的是更加認識自己,發掘內在潛能,即使一人在語言不同的陌生國度,也可以獨立面對生活上的各種挑戰。最後,還是要再次感謝CIEE在申請過程及回國後的許多協助,讓我能順利完成在名校上課的夢想。

